菏泽杨湖酒庄举行酱香酒封坛仪式 数百名“酒粉”共同见证

2021-06-13 18:4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付洪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继展 付洪强 菏泽报道

  6月13日,菏泽杨湖酒庄为期两个月的酱香酒封坛仪式开始了,数百名杨湖“酒粉”齐聚杨湖酒庄,共同见证今年杨湖酱酒封坛仪式。

  上午10时许,在杨湖酒庄,大众网·海报记者看到前来封坛的杨湖“酒粉”来来往往,他们经过反复品鉴,对比,最终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酒,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亲手为自己的藏酒贴上封坛词,封了一坛属于自己的藏酒,让时间在这里为自己留香。

杨湖酒庄董事长李宪德为前来藏酒的嘉宾讲解白酒知识

  活动现场,杨湖酒业董事长李宪德为前来藏酒的嘉宾们从中国白酒发展史、白酒酿造工艺等方面做了生动讲解。他说:“老酒具有稀缺性和文化附加及金融属性,随着时间的增加,老酒口感会越来越好。市场上销售的老酒假的太多,真的又太贵,只有自己存储,老酒的年份才最靠谱。”

  “2021杨湖酒庄酱酒封坛月从6月13日到8月13日,为期两个月的时间。”杨湖酒业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们为前来品酒封坛的杨湖“酒粉”们准备好了美食、水果和礼品,封坛仪式结束后,他们将邀请客人们一起分享杨湖酱香美酒和菜肴。

  “今天我封存了100斤杨湖酱香酒,本身自己就喜欢品酒和收藏酒。”市民郭先生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喝酒不宜喝多,我每天就喝三四两左右,多了不喝,小酌一杯。”

正在品鉴杨湖老酒的“酒粉”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杨湖酱酒通过对茅台工艺彻底地学习,与杨湖传统酿造技艺有机结合,根据北方气候及微生物的特性,创造了“11765”的北派酱酒生产工艺,让杨湖酱酒更具品质和价值内涵。其特点为初冬下沙;整粒高粱浸泡、冲洗、蒸粮,摊凉堆积发酵后入池发酵,即:一年一个生产周期;一次性投粮;使用两种高温大曲;七次蒸煮;六轮次发酵;五次取酒。在传承基础之上大胆创新的酿造之法,使口感更加醇净、甘润、顺滑,而且大大提高了酱香风格的典型性、舒适感和细腻度,更加彰显了酱香酒的风格。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