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参加省国家版图知识竞赛荣获三等奖

2021-09-11 08:2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侯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侯颖 菏泽报道

  8月31日和9月9日,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举办的第五届“地图院杯”国家版图知识竞赛和少儿手绘地图大赛初赛、决赛在山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菏泽市选派“精兵强将”组成代表队参赛并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16个代表队参加,由16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各自组成代表队,每个代表队由1名领队和4名队员组成(含1名预备队员)。竞赛内容为国家版图知识和中共党史的相关内容,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题型,形式多样、题目丰富。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市建设规划服务中心工程师王胜、刘锴、胡新忙3名选手积极报名、主动参赛,从5月份就开始备战,查阅资料,研究记忆方法,琢磨抢答技巧,准备充分,训练有素。

  初赛中,参赛选手沉着应战、积极答题,经过激烈比拼,菏泽市参赛队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从1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8强,进入决赛。

  决赛设置独当一面、勇往直前、现场互动、智勇双全等环节。必答题中,菏泽市选手凭借过硬的知识储备,保持了较高的正确率;抢答题中,菏泽市选手眼聪手快,反应迅速,积极为自己队伍争取答题机会;风险题中,菏泽市选手不骄不躁,沉着冷静,稳步提升总体成绩。经过密切配合、稳扎稳打,最终,菏泽市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了国家版图的重要作用,有力激发了全系统职工了解版图、热爱版图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形成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