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里勇救落水儿童! 菏泽市表彰见义勇为模范

2021-09-13 18:2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近日,菏泽市举行见义勇为模范表彰仪式,表彰菏泽市见义勇为模范李鲁峰。菏泽市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刘顺海主持会议。鄄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传国,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冯向华,鄄城黄河河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文振,鄄城黄河河务局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李冠斌一行来到鄄城黄河河务局,在众多干部职工群众的见证下,为李鲁峰戴上了绶带,颁发了荣誉证书、市见义勇为模范光荣牌、一万元奖金,邀请他成为菏泽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志愿者。

  李冠斌表示,上门表彰市级见义勇为模范李鲁峰,目的就是要能够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社会正能量,带头发扬见义勇为精神,践行见义勇为行为。要以这次表彰为契机,进一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向善向美正能量,推动全社会增强法治理念和道德理念,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己任。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己任,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积极参与平安菏泽建设、法治菏泽建设、文明菏泽建设,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2020年12月15日9时许,李鲁峰正在堤防道路测量时,听到救命声。他立即跑过去,发现是一个孩子在河水里呼救。他来不及多想,立即跳进冰冷的水中,把冻僵的孩子救上了岸,并把孩子交给赶来的家人。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