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竞技展风采 菏泽市中小学教师实验教学说课活动举办

2021-09-13 19: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在今天的实验课堂上,我把原来的半封闭装置改为全封闭装置,使氨分子在封闭的体系中运动,既节约了药品,又不会污染环境……”9月13日,菏泽市中小学教师实验教学说课活动在菏泽一中举办,各县区小学科学,初中物理、化学、生物,高中物理、化学、生物学科老师参加活动。

  在实验教学说课中,各参赛选手以中小学课程标准为依据,分别围绕实验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实验原理、实验方法、改进重点、效果评价等方面,通过PPT展示、现场实验操作,突出实验创新,展示实验教学的育人功能。

  说课结束后,各评委根据说课活动的有关要求和评价标准,对教师的现场说课进行简要点评,提出改进性建议,同时公平公正打分。

  “动手做实验是化学学科教学的灵魂,学生们通过亲自动手实验,通过实验进行探究,从而获得科学知识,提高学习的兴趣。我们老师根据教学实际需要,不断改成实验教学流程,是其发挥更加明显的作用。”参加说课活动的东明县陆圈镇第二初级中学教师位雪云说。

  活动现场,菏泽市教科院院长晁保平、菏泽市教科院相关负责人朱效同对说课活动进行指导。晁保平指出,实验教学说课活动的开展目的是提高教师实验教学探究的积极性,激发教师改进创新实验方法和实验仪器的热情,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教师的实验教学能力,逐步实现实验教学优质均衡发展。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菏泽市教育局严密部署,精心策划,整个比赛过程严谨有序高效,活动结束后,评委们将根据实验教学设计、实验操作要领等方面进行打分,按比例分科目分学段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