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外事为企”工作方式 菏泽市外办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46批140人次

2021-09-15 19:26:30 来源: 菏泽市外办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46批140人次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外事工作不仅是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促进对外开放的重要渠道。近两年,菏泽市外办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在菏泽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主动作为,统筹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第30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和2021菏泽市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期间,韩国金浦市、加平郡政府主要领导通过视频祝贺,开启了菏泽市邀请高规格政府首脑参与节会开幕式的先河,增添了节会亮点,提升了节会的国际影响力。

  2021年,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利用“快捷通道”,为菏泽市裕罗电器、梨树化学等企业办理急需的外籍工程技术人员邀请26批70人,解决了疫情下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企业交口称赞,表示继续扩大在菏投资。同时创新“外事为企”工作方式,借助各种外事活动及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推介APEC商务旅行卡的政策,搭建“菏泽市APEC商务旅行卡工作交流平台”,实行线上审核受理材料,简化工作流程,减少企业跑腿次数,为更多符合条件企业“走出去”提供切实有效的外事保障服务,截至目前,菏泽市外办共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46批140人次,办理人次未因疫情影响下降。

  2021年4月份集中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以发放宣传彩页、明白纸,摆放宣传栏等形式,向来往市民宣传境外安全注意事项、境外文明旅游常识、领事保护基本知识等,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做好舆论引导。同时,妥善办理了多起菏泽市公民寻求领事保护的事件,得到当事人和上级部门的一致肯定,切实维护了菏泽市海外公民和机构的合法权益。

  菏泽市外办坚持外事为民,以从干外事向谋外事、管外事转型发展为目标,以提高全市外事管理服务水平为带动,进一步在全市外事系统打造优质、高效、便捷、有序的涉外营商环境,助力菏泽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菏泽市外办将继续做好新形势下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积极开展特殊时期外事交流工作,不断提升外事服务水平和质效,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水平,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外事干部队伍,推动外事工作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