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建到牡丹区调研:大力加强检察人才队伍建设

2021-09-16 15:12: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亚敏 晁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亚敏 通讯员 晁磊 菏泽报道

  9月15日,菏泽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新建一行到牡丹区调研检察人才队伍建设和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牡丹区委书记张福龙,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广珍,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时维建等陪同。

  王新建参观了牡丹区人民检察院荣誉室,观看了工作专题片,并听取了时维建关于人才队伍建设的工作汇报。王新建对牡丹区检察院找准突破路径、筑牢思想根基、提升办案质效、激发队伍活力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向牡丹区委、区政府对牡丹区检察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牡丹区人民检察院如何更好加强人才建设、服务经济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以更强标准抓好班子建设

  领导班子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认识,筑牢忠诚之魂,把各项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当标杆。要有正确的政绩观。不要被功利主义、现实主义思想蒙蔽,要抓住新时代检察工作机遇,处理好当下和长远的关系,谋划好“十四五”期间检察工作思路,一步一个脚印,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要有正确的权力观。党员干部要弄清楚权力是什么、权从哪里来、权要怎么用的真实内涵,以忧民、为民、爱民的意识,为人民用好权、谋好利,并将权力置于群众监督之下,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以更高标准抓好业务建设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市检察人员要在新起点上把法律监督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落得更实更好。要把业务和大局密切结合。要把“办案考虑大局”落实到具体办案工作中,注重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角度考虑司法办案的效果,在依法打击的同时依法防范,体现检察担当。要把业务和“以人民为中心”结合。我们办的是案子,也是他人的人生,要设身处地考虑当事人的感受,心里真正装着百姓,彰显人民情怀。要把业务和法律监督结合。法律监督并不是高人一等,但要技高一筹,要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坚决防止点的问题变成线的问题,线的问题变成面的问题。

  以更优标准抓好人才建设

  人才队伍建设至关重要,牡丹区人民检察院青年队伍庞大,院党组要下大力气培养,把数量和知识结构优势转化成人才优势。通过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提升办案能力,用办案能力体现检察担当和作为。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让群众信服认可,让更多的优秀干部在干事创业中脱颖而出。要给平台,职位平台有限,要探索更多人性化、个性化平台,让每一名检察人员都有施展才华的空间。要压担子。不仅要对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年轻干部压担子,也要给每名同志在实践中接受锻炼的机会,让人人有希望、有奔头,都成为有用之才。

  张福龙表示,近年来,牡丹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践行“三个一步”理念,发扬“六种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法律监督,锻造过硬队伍,为平安、法治牡丹区建设贡献了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区委区政府将在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推动检察机关更好地担负起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职责使命。

  座谈结束后,王新建一行又走访调研了山东亿华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依法治企和生产经营情况。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