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在他乡明丨异乡人边钧健:我在菏泽挺好的

2021-09-19 13:0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月圆人团圆”,中秋时应是举家团圆的日子,不过总有些游子,无法回到家乡和家人团聚。只能将无尽的思念,寄托于头顶的明月,随风飘散到遥远的故乡。

  去年8月刚到菏泽市委政法委工作的边钧健,在单位负责协助平安创建,社会治理、校园周边治理等工作,“我家是淄博的,回家一趟要6个小时,一般情况下要有假期时间稍微长点才能回去一趟。不过可能因为两地距离不算太远,生活方式和习俗差不多,现在在菏泽挺好的。”边钧健说,“今年中秋节因为放假天数不多,所以只能选择国庆假期才回趟家吧。回家吃一吃美食,见一见家人朋友。”

  谈起菏泽与淄博过中秋的不同,边钧健说,是可能是对中秋节的重视程度不太一样,相对而言菏泽这边更重视一点,我们家中秋节就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吃个团圆饭。

  “到不了的地方才是远方,回不了地方才是家乡。”在远离家乡之后,游子也会突然发现家乡的亲友和风景,原来是如此可爱与美好。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