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明 “菏”你同行 菏泽市各金融机构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2021-09-20 09: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广辉 菏泽报道

  为推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践行网络文明,连日来,人民银行菏泽市中心支行积极响应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菏泽市活动,制定《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菏泽市金融机构活动方案》,组织全辖90多家金融机构积极开展了“网络素养教育进金融机构”主题日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活动开始前,我们就在办公楼大厅大屏上开始循环播放网络文明宣传标语和相关视频,组织人员学习观看,利用微信群对各金融机构的宣传活动进行指导,并组织人员到部分金融机构网点进行督促指导。”人民银行菏泽市中心支行科技科负责人胡艳秋介绍,宣传活动得到了全市各金融机构的积极响应,大家干劲十足,活动形式丰富多彩。

  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信息科技管理部副总经理付强说,自9月13日起,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以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菏泽市活动为契机,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网络文明主题宣传活动。各营业网点十分重视,通过宣传主题标语、播放宣传视频、发放纸质宣传资料、人员讲解等形式,倡议广大人民群众携手共建网络文明、共享文明网络。

  “根据全市总体活动方案,莱商银行菏泽分行迅速成立领导工作小组,制定行动方案,进社区5家、进企业1家,所辖17家网点通过室内外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宣传视频,通过营业网点内宣传、外出宣传等方式,共发放宣传折页共计5000余份,起到了良好效果。” 莱商银行菏泽分行科技部门负责人杨海洋介绍。

  据悉,在本次网络文明周宣传活动中,全市共有500多家金融网点在户外LED屏不间断滚动播出网络文明宣传标语,在大堂播放网络文明宣传视频,摆放专题海报、展板、折页、手册等;发放宣传资料32000多份,受众4万多人;制作美篇、H5、抖音短视频等16个,利用微信朋友圈、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等拓宽宣传渠道,相关信息触达2万余人,获得了金融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人民银行菏泽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孟宪彦表示:“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网络文明已经成为一种全新的文明形式。我们将持续助力网络文明宣传,为动员全市各界倡树网络文明新风、共建共享天朗气清的网络精神家园贡献金融机构的力量。”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