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在他乡明丨梅建华:扎根菏泽20余年 舍小家为大家

2021-09-20 18:07: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梅建华今年49岁,目前任菏泽开发区交警大队事故二中队中队长,这是他从警的第25年,与往年相同,今年中秋节,他和同事们又要忙碌起来了。

  从小在东北长大的梅建华,骨子里是来自北方的踏实肯干,事故科是交警队伍里最忙碌的科室之一,中秋节车流量增多,事故也会随之增多,往年中秋节,最多的时候一天要出警近30次。

  “压事故,保畅通,三分之一的民警值班,三分之一的民警备勤,另外三分之一才能休息。”梅建华说。

梅建华

  “工作比啥都重要,家里的事都是小事。”梅建华告诉记者,他的母亲因为脑出血卧病在床,但是警察这份职业有着特殊性,自己工作繁忙,只能将父母托付给在济南的姐姐照顾,对父母的亏欠,对家庭陪伴的缺失,曾不断让他感到深深的自责。

梅建华(中)正在和同事分析案情

  “菏泽是牡丹之乡,民风淳朴,来到菏泽的20多年来,我对菏泽产生了浓厚的感情,看着菏泽从当年的小城发展到现在这般漂亮,心里早就把自己当成这个城市的一分子了。”梅建华说。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