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到菏泽调研医保“可视化”工作

2021-10-13 10:4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菏泽报道

  10月12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一行到菏泽市牡丹区高庄镇卫生院便民服务站调研医保“可视化”工作,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要求要将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芙蓉,牡丹区委书记张福龙陪同活动。

  指导组一行现场参观了便民服务站通过可视服务系统连通区医保局为群众办理慢性病及连通市医保局服务大厅咨询异地门诊报销事项,对全市精细、优质、便捷的医保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据了解,高庄镇医保便服务站运行以来共接待办事群众1200余人次,办理医保业务680余项,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网路,让群众少跑马路。目前,牡丹区有99个医保便民服务站实行“可视化”服务,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牡丹区高庄镇卫生院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把实事、好事切实办到群众心坎上。今年4月份以来,在市、区医保部门指导和支持下,医保便民服务站建成并运行,服务站内建设了标准化医保服务窗口,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设置了医保咨询服务台及投诉箱。同时,配备了医保智能一体机,办事群众只需凭借身份证在医保智能一体机选择相应的业务,即可完成待办事项表格的填写打印,免去了办事群众填表的繁琐,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减少了群众等候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质量,提升了群众的办事体验。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