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队伍 明确职责 菏泽市教育系统全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2021-10-13 18: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教育系统的志愿服务工作,10月13日,菏泽市教育系统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召开,菏泽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祥岩,菏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任王倩出席会议,菏泽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广阔主持会议。

  孔祥岩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作为教育工作者更应该把志愿服务作为实现教育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既可以涵养师德、提升自己,又奉献他人,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和谐,对于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整体提高全市教育质量都具有重要作用。

  孔祥岩要求,各县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弘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师德,传播文明;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教育系统志愿者队伍组织起来,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起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为菏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做好全市教育系统教育志愿服务工作,菏泽市教育局成立了菏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志愿服务队,并在各县区、各市直学校、局属三个事业单位建立了19个支队,形成了上下贯通、覆盖全市、供需对接的教育志愿服务组织体系,会议对《菏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志愿服务队工作方案》进行了宣读,并向支队代表授旗。

  会上,菏泽信息工程学校支队代表进行发言,菏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志愿服务队将在菏泽市教育局的领导下,积极履责、踏实勤勉,打造“主动、自觉”的志愿服务支队,用行动传递正能量,用善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会议期间,王倩以《新时代志愿服务新作为》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