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以上老人可以免费坐飞机了 菏泽牡丹机场开展免费乘机活动

2021-10-14 1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超越 菏泽报道

  10月14日,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发挥公共交通服务职能作用,切实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菏泽牡丹机场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老年人免费乘机宣传活动。

  活动中,采取设立宣讲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老年人免费乘机相关政策,并针对乘机服务、安全检查等乘机流程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耐心讲解。

  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免费乘机政策的知晓度,得到了老年人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牡丹机场免费乘机活动规定,享受免费乘机的老人出生日期需在1962年1月1日(不含)前,以身份证信息为准;为保证老人出行安全,享受免费乘机的老人需亲属一对一同机陪同,陪同人员需满18周岁(陪同人员机票按航空公司的实时折扣优惠);享受免费乘机的老人及陪同人员因自身原因不得退票、改签;仅限乘坐菏泽牡丹机场进出港航班经济舱;其余乘机要求及相关规定严格按照中国民航局和航空公司相关乘机规定执行。

  据了解,享受免费乘机的老人及陪同人员均需携带有效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在菏泽牡丹机场售票柜台购票,行程单及发票由售票柜台留存;享受免费乘机的老人机场建设费及燃油附加费由牡丹机场赠送;牡丹机场售票柜台咨询电话:0530-7587777。

  本活动免费乘机日期自2021年10月14日开始,至2021年12月31日截止,活动相关内容及规定以菏泽牡丹机场公众号发布为准。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