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举办“教师读经典”普通话比赛

2021-10-17 14:1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10月16日,菏泽市教育局、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举办“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项目系列活动——“教师读经典”普通话比赛。

  徐秋梅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场所,也是学习语言文字的主阵地,普通话是每位教师的职业语言。每一名教育工作者有责任培养学生从小树立规范使用国家语言文字的意识,养成良好的语言习惯。同时,要勇于创新、积极开拓,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全面提高全市青少年的语言文字水平,创设书同文、语同音、心相近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祖国语言文字事业的发展,为构建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相适应的和谐语言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比赛现场,来自小学组的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语言、得体的举止,将一篇篇如歌如画的经典美文,在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呢喃低语的诵读中,演绎得淋漓尽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听众,博得了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据了解,菏泽市“教师读经典”普通话比赛分小学组和

  中学组,于10月16日和17日在菏泽市实验小学举行。比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前期各县区通过组织初赛,择优推荐教师参加市级决赛。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