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调控到智能分配 智慧热网见证菏泽永恒热力供热事业发展

2021-10-18 11:1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从冷热不均到温度均衡、人工值守到无人值守、人工调配到智能分配,近年来,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菏泽永恒热力)不断在供热领域创新突破,更是在引进智慧热网调度系统等先进设备后,开启了智慧供热事业新纪元。

  庞洪亮在菏泽永恒热力运营管理部一线工作了多年,作为亲历者、建设者,他更见证了菏泽永恒热力近年来发展的日新月异。

  “在2016年以前,一级管网阀门都是靠手动调节,那时离主管网比较近的小区温度能达到26°左右,而离主管网较远的小区只能达到15°左右。2016年,菏泽永恒热力引进了智慧热网调度系统,全部换热站实施智能化改造,手动调节的阀门也改造成了智控阀。”庞洪亮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智慧热网调度系统智能计算,再智能开启阀门,将小区的流量合理分配,杜绝了冷热不均,真正实现温度均衡。

  引进智慧热网调度系统以来,不仅冷热不均问题得到了解决,而且换热站人工24小时值守变成了无人值守,既减少了人工投入,又提高了管理效率。

  庞洪亮介绍,在过去,每到供暖季,菏泽永恒热力辖区内的换热站24小时都需要有人值守,不间断巡视供热机组。在引进智慧热网调度系统之后,仅在智慧热网调度中心通过LED大屏幕就可以将换热站内的情况一览无余,进行实时监控。

  同时,菏泽永恒热力将在辖区所有换热站安装自动报警系统,并接入智慧热网调度系统,可在换热站出现异常情况后,通过智慧热网调度中心自动预警,及时派发工单检修。

  作为菏泽城区最大的供热国有企业,目前,菏泽永恒热力拥有近10万热用户,供暖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近年来,菏泽永恒热力不断加大资金投入,重点加大一级管网升级改造和建设,积极推进二级管网换热系统标准化改造、节能改造、锁闭阀升级改造,科学启动智慧热网系统,不断探索供热运行新模式,创新管理体制,全面提升供热服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经验丰富、敢打硬仗的专业队伍。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