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居民健康水平 “三减”超市大赢家活动在菏泽佳和城启动

2021-10-18 11: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深入开展,提升居民健康水平,倡导健康生活方式,10月16日—17日下午,2021年山东省“一二三四奔健康”系列活动——“三减”超市大赢家活动在菏泽佳和城启动。菏泽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副主任赵胜利出席活动并讲话,菏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郑连荣介绍了活动环节,牡丹区疾控中心主任冯自河主持活动。

  赵胜利指出,高盐、高油和高糖饮食是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之一,减盐、减油和减糖是控制体重,防控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最经济有效的手段。近年来,菏泽市陆续组织开展了“三减控三高”为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全市“健骨操”大赛、“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职业人群减重”大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细胞工程创建”“三减”科普及实物展进校园、慢病防控科普知识答题、儿童青少年“三减”暑期健康自我管理、儿童青少年“三减”创意绘画大赛和“我最喜爱的健康菜”评选等一系列活动,受益人群近60余万人次,为提高全市居民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预防心脑血管等慢性疾病起到积极的推动促进作用。

  郑连荣现场宣读了活动环节,即第一环节:“三减”知识有奖答题,手机微信扫码进入小程序“预包装食品信息询”,点击“科普答题”版块,参与答题,每次随即产生5道选择题,答题全对者,可获得奖品1份,限领奖品1次;第二环节:“三减”超市大赢家,在超市内分别寻找“饼干、面包、糕点类”“冲调饮品、饮料类”“调味品类”预包装食品各1份,利用微信“预包装食品信息查询”小程序扫描预包装食品条形码,打开商品查询信息后截图,凭借三类预包装食品查询信息截图(至少3张)在超市外奖品发放区换取奖品1份;第三环节:“有奖扫码”,在超市内利用“预包装食品信息查询”小程序扫码预包装食品,发现该商品暂未收录,可以根据系提示录入产品相关信息并提交,后台审核成功后,系统将随机奖励不同金额的微信红包。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三减控三高”理念,营造了全社会践行“三减三健”的健康氛围。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