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成立联合调查组 严肃查处城乡医保违纪违规违法行为

2021-10-18 16:36:00 来源: 单县发布 作者: 单县发布

  针对媒体报道的单县城乡医保结算有关问题,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单县县委、县政府在全县开展起底式彻查。单县县委、县政府迅速成立由县纪委监委、公安局、卫健局、医保局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针对反应的问题逐一调查核实,对违纪违规等问题一查到底、严肃处理,对涉嫌刑事犯罪的,坚决依法予以打击,绝不姑息。

  经调查核实,群众疾病名称在村级卫生室医疗结算系统中登记的错误信息已纠正,并向群众进行了解释说明。根据初步调查结果,县卫健局对当事人作出了“暂扣乡村医生执业证书”的处理决定,县医保局责成乡镇卫生院暂停了莱河镇有关村卫生室医保报销资格。联合调查组将对造成错误信息的相关机构和人员,进一步依纪依规依法作出严肃处理。

  针对村医涉嫌盗刷居民医疗保险门诊统筹金的问题,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其进行传唤,开展了调查取证等工作。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