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广大患者!菏泽爱尔眼科医院科协开展科普大讲堂

2021-10-20 20:0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为帮助广大群众解决老花眼、白内障导致的视物不清、频繁换镜等问题,10月20日,菏泽爱尔眼科医院科协特开展了“既摘老花镜,又治白内障,远近都清晰”之科普大讲堂。

  活动开始后,菏泽爱尔眼科医院业务副院长王存凯,用丰富生动的语言,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老花眼及白内障的病因、早期症状、诊疗手段等知识。同时,王存凯特别提到,根据2020年《中国眼健康白皮书》数据,中国超八成60岁以上老年人群,正经受老花眼和白内障的双重困扰、痛苦不堪。

  这其中,白内障手术作为目前有效的白内障治疗手段被广泛应用,而老花眼作为几乎所有老年人生活中的大难题,却一直被“容忍”“迁就”着,大部分人并不知道老花眼问题该如何解决,只能默默忍受老花眼镜所带来的不便,很少有人考虑过老花眼是否也有戴眼镜以外的手段矫正。

  老花白内障手术,作为一种可以同时解决老花眼和白内障这两种视觉困扰的手术方式,已经逐渐成为了更多患者的选择。老花白内障手术使用功能性人工晶状体替换已经混浊的晶状体,让患者找回正常视功能,还能通过手术一并解决老花、散光等问题,让患者看远看近都清晰。

  会后,眼健康志愿者们为到场的中老年朋友们进行了眼健康检查。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