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医保基金安全专项检查

2021-10-21 10:5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10月20日,菏泽市医保局组织召开全市医保系统进一步规范村级卫生室医保结算审核暨稽查监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对全市门诊统筹基层定点医疗机构开展规范诊疗行为、守护基金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会议强调,医保基金是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基金安全关乎群众的健康权益,市县医保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立即行动,会同公安、卫健等部门开展基层医疗机构门诊结算费用审查专项行动,以异常数据排查为基础,深入基层医院、村卫生室认真进行深入细致的摸排,并举一反三、深挖细查,重点整治不如实诊断、不规范上传患者信息、不核验参保人医疗保障凭证、不执行实名制就医购药等违反诊疗规范行为;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重点打击典型“三假”欺诈骗保行为。对存在相关问题的基层医疗机构、村卫生室要从严、从快、从重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移交纪检监察及司法部门,坚决做到查实一家、处理一家、绝不手软,进一步规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普通门诊医疗服务。会议还印发了由市医保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审计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对全市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开展规范诊疗行为守护医保基金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市医保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险定点村级卫生室管理的通知》《菏泽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统筹医疗服务管理办法》等文件。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