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4天 菏泽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业务班圆满结束

2021-10-21 10:5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王松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实习生 王松宇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执法能力、提高执法质量,不断强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10月20日,为期四天的菏泽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业务班圆满结束各项培训课程顺利结班。市综合执法支队全体执法人员,市局各业务科室人员,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执法骨干、各乡镇负责人及应急办专职副主任等2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17日上午,开班仪式上,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郝敬宽表示,今年以来,全市监管执法队伍执法工作进一步规范、执法检查力度加大、执法方式多样化,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和短板,因此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做好工作。稍后,市纪监委第六纪检组组长李垂华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队伍廉政建设”为培训班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17日下午,省应急厅工贸行业(粉尘、机械)专家、高级工程师乔峰以“涉爆粉尘企业安全生产现场执法检查重点及技巧”为主题进行了辅导授课,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涉爆粉尘企业安全生产现场执法检查重点及技巧,理论基础夯实、指导意义巨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17日晚,与会人员共同收看了关于安全生产电视专题片。

  18日上午,山东省安全生产专家、高级工程师李春景以“危化企业安全生产现场执法检查重点及技巧”为主题的辅导授课。18日下午,由山东省安全专家、山东省工程师协会理事、高级工程师李爱国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涉氨制冷企业和有限空间安全生产现场执法检查重点技巧”。18日晚上,组织参训人员一同观看《生命至上-警钟长鸣》电视专题片。

  19日上午,菏泽市应急管理局巡查督查科科长陈亚鹏以新《安全生产法》《行政处罚法》等新颁布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解读及安全生产行政法实务。19日下午,全国第一批安全生产优秀案例办案人员、受到应急部嘉奖的汶上县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徐恩栋以“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法典案件的办理及注意事项”为主题向参训人员进行辅导授课。市综合执法支队岳瀚详细讲解了“执法系统使用及注意事项”。

  20日上午,山东省安全专家张鲁新以“加油站安全生产现场执法检查重点及技巧”为主题的辅导授课。最后,参训人员结业考试暨结业典礼举行,标志着菏泽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业务班圆满结束。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是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在培训班上收获颇多,之后也会牢记培训内容将知识运用于实战当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班将廉政建设和业务,理论和实务相结合,将警示教育和课堂学习相结合,邀请相关专家,就新《安全生产法》《行政处罚法》等新颁布法律法规、有限空间安全、危化企业安全生产等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实务进行讲解授课。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