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调度会

2021-11-23 10: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桑贤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桑贤磊 菏泽报道

  为贯彻落实全省法院执法办案视频调度会和全省法院执行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执行工作目标任务,11月22日,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调度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正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戴磊主持会议。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郑孝义通报了1-11月份全市法院执行质效情况,部分县区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就本院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表态发言。张正智对做好下一阶段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正智指出,当前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市县两级法院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办案责任,全面压实主体责任,紧紧围绕重点案件、围绕影响执行质效提升的重点领域、集中开展执行攻坚。全市法院党组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法官干警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确保实现执行质效高水平运行。

  张正智强调,全市法院要对“结案压力”“收案态势”“案件结构”做到心中有数,加强对未结案件的“靶向性”分析,根据案件类型、难易、急缓等具体情况,因案施策、拿出针对性的方案。对于审查类未结案件,要加快办案节奏,确保在法定期限内全部审查完毕,严禁超审限审查,坚决杜绝因审查类案件久审不结,影响实施类案件推进。对于实施类案件,要分门别类,分清难易,列出具体结案计划,具体到天、具体到周、具体到人,要每人心中有数,每天心中有数,每周心中有数,年底心中有数。院庭长要强化督促落实,切实担起监督管理责任。

  张正智要求,全市法院要充分强化执行案件诉源治理,针对未结案件数量、质效指标,对本院完成目标任务情况进行研判、测算和评估,科学设定工作目标。要抓好执行队伍建设,根据执行案件数量,合理配备执行人员,发挥执行工作考核机制作用,充分利用分段集约执行机制,明确执行人员在执行程序各个阶段和环节应当履行的义务和职责,分解到岗,落实到人,进一步调动执行人员自身的积极性,提高执行效率,提升执行质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观望、不纸上谈兵、不搞花架子,全力以赴投入执行实战中,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郑孝义,全体执行干警;各县区法院院长、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执行局局长及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