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菏泽移动在行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11-24 09: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倩 司佳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倩 通讯员 司佳修 菏泽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菏泽移动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提升客户员工满意度的重要举措,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用扎实的行动交出了一份初心答卷。

  党委带头办实事

  网络覆盖“黄河滩”。菏泽东明县是我省黄河滩区迁建主战场之一,新建村台24个,计划迁入11.7万村民。为保障群众享受高质量通信服务,菏泽移动将村台网络建维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党委班子成员多次到村台调研、组建市县协同党员先锋队驻点攻坚、成立跨县区支援团队提升装机能力,汇聚优势力量,全力做好网络建设维护工作。截至11月15日,菏泽移动共完成村台区域35处基站配套建设,实现21处村台家宽网络覆盖,录入宽带分纤箱2507个,充分满足了村台居民对通信服务的需求。

  全力打造“新基建”。为认真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加强新型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菏泽移动公司党委联合市工信局,全力推动现代医药港工业互联网二级节点建设,并成功通过国家评审。依托工业互联网构建的标识解析体系,实现产品生产的全流程可追溯,有效解决生物医药、高端化工、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重点产业的发展痛点,对产业数字化转型、地方数字经济发展将起到关键性作用。按照计划,菏泽现代医药港工业互联网二级节点将于2023年实现标识解析注册量超10亿,接入企业超1000家的目标,成为推动地方产业升级、数字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

  我在现场“强攻坚”。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落地,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菏泽移动公司党委持续开展“我在现场 攻坚克难”主题活动,党委班子成员,市公司部门党员干部每人、每批认领至少1个攻坚项目,强化一线帮扶、坚持现场办公,按照“七步法”推进工作落地。活动开展以来,有效推动了村台装机能力提升、员工沟通渠道建设、大项目技术支撑、小小家建设等一大批客户关心、员工关切的问题。截至10月底,全市共完成6批次120项攻坚,另有23项攻坚正在持续推进中。

  党员主动办实事

  种蘑菇的“田书记”。田金学在菏泽徐寨担任扶贫“第一书记”期间,大力开展产业扶贫,带领村民建起了7座鸡枞菌种植大棚,有效解决张河口村80余名村民就业问题。“第一书记”任期结束后,他一直关心着“蘑菇”大棚,时常返回张河口查看鸡枞菌长势,多次邀请菌类种植专家为种植户开展线上培训讲座。“建了几个大棚,群众给了‘蘑菇’书记的名号,离岗不离责,为了村民增收还得继续出力”,田金学这样说道。

  热心肠的“移动魏”。国庆假期期间,魏长辉发现小区业主群有人问“谁认识修宽带的吗”,他随即向这位邻居发起了好友申请,说明自己身份后提出上门帮助解决问题。来到邻居家中,发现光猫亮红闪烁,判断是线路中断,经排查,是用户挪动光猫时不慎将尾纤弯折,联系装维人员更换后宽带恢复正常,邻居在群里对他点赞表扬,大家都知道了小区里住着一位在移动工作的小魏。从此之后,魏长辉把自己微信群里的名片改成了“移动小魏”,方便邻居们记住自己、找到自己。

  闲不下的“灿灿姐”。黄灿灿始终把大家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在菏泽移动员工心目中,是一位爱操心、闲不下的“大姐”。天气转冷,一线网格人员外勤工作较多,感冒咳嗽易发,她把这事放在了心上。在同部门同事、公司领导多次商量讨论后,制定“温暖小药箱”方案,工作得到了市县工会的大力支持。没过多久,单县分公司的22个网格和4个部室都领到了一个“温暖小药箱”。箱子不大但沉甸甸的,里面装着感冒药、止咳药、胃药、血压计等常用药品器械,还有公司对员工的温暖关怀。

初审编辑:桑希鹏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