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突破 | 菏泽市“吹哨”平台一周办结370件 为企业发展护航

2021-11-25 17: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菏泽报道

  11月2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吹哨办获悉,11月15日0时至11月21日24时,菏泽市“吹哨”平台共受理企业有效求助“哨声”372个,办结370件,办结率99.46%。另外2件正在办理中(现处正常办理期限内,无逾期办理件)。接省“接诉即办”平台转办件4件,办结4件,办结率100%。

  特事特办,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近日,东明北城置业有限公司乔女士通过“吹哨”平台求助:该公司准备参加东明国有土地拍卖竞标,需缴纳保证金1220万元。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开具宗地保证金单据,需要将保证金转到县邮政储蓄银行,再由邮储银行转到县财政局。因企业网银权限问题,该保证金分为两笔转账,但邮储银行告知只有一张单据无法帮助审核两笔款项,现要求银行退回,但银行一直未退,请政府帮助协调银行尽快退款。

  接到“哨声”后,东明县“吹哨办”立即协同东明县邮储支行对有关情况进行核查。经查,按要求,该企业应该将款项一次性转入银行账户,但因企业的网银权限问题企业分了两次转入,但只有一张非税收入单据,非税编号和对应钱款不符,造成银行无法在系统内确认,银行和企业陷入了两难困境。经“吹哨办”工作人员协调,县邮储银行特事特办,先后向市行、省行汇报沟通,最后在省行业务部门指导下,当天下午就为客户完成了入账确认,帮助企业走出了困境。

  即诉即办,走访座谈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山东辰信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吹哨”平台反映:近日,企业厂区附近经常散发刺鼻气味,担心影响企业职工身体健康,希望有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市开发区“吹哨办”接到“哨声”后,立即与区环保局相关人员一同赶赴现场调查核实。经调查,确认异味散发来自一家生产塑料颗粒企业,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有关要求,环保执法人员立即将问题企业予以停产整顿。经回访,目前刺鼻气味已消除,保障了企业安心生产经营。

  近期,市开发区“吹哨办”工作人员主动深入辖区山东小麦粒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华泽创业园、山东辰信新能源有限公司、山东凯大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部分重点企业走访座谈。现场发放“吹哨”工作宣传彩页和《区直部门服务手册》,向企业负责人讲解“吹哨”平台建立的背景、目的、作用和运行情况,征求企业对平台使用的意见和建议,指导企业科学吹哨,正确运用吹哨平台维护权益。通过走访座谈,让企业进一步了解“吹哨”,相信“吹哨”,熟练“吹哨”,努力打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稳商的良好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