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一万元!菏泽市表彰跳入冰河救人的71岁老人

2022-01-14 18: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近日,菏泽市见义勇为模范、先进分子表彰仪式在单县北城街道冯庄村举行。市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李冠斌出席仪式并讲话,单县县委副书记曹刚,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刘顺海及单县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由单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玉民主持。

  李冠斌为菏泽市见义勇为模范单士振,菏泽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单承山、陈金凤戴上了绶带,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

  李冠斌指出,上门隆重表彰菏泽市见义勇为模范单士振,菏泽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单承山、陈金凤三位同志,并号召全市以他们为榜样,就是要学习他们见义勇为、关键时候挺身而出、危急关头迎难而上的崇高精神,要凝聚和传递崇尚正义、追求崇高、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强大正能量,让见义勇为成为菏泽大地一道亮丽风景线。

  吕玉民表示,下一步,将在全县大力宣传三位见义勇为的事迹,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

  “在这个情况下,我别的没啥考虑的,因为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是一个党教育的人,这也是应该的,不顾一切把小孩救上来,她的生命没有危险,我很高兴,村里干部整天开会,要为人助乐,要为群众老百姓做点好事,对党也能做点贡献。”单士振说。

  据了解,在单县北城街道冯庄村,一名7岁女孩意外落入结冰的水坑中,情况十分危急,在这生死瞬间,71岁的老人单士振跳入冰水中和随后赶来的单承山、陈金凤两人共同进行了一场紧急营救,最终女孩平安获救。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