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八旬老人外出骑行40公里迷路 历经11小时安全回家

2022-01-14 20: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在监控中发现程佩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1月13日,菏泽一位85岁的老人程佩环迷路走失,独自骑着人力三轮车走了约40公里,且滴水未进。最后,在菏泽同城救援志愿者协会的帮助下,经过近11个小时后,老人被找到并安全送回家。

调取监控

  13日上午10时许,在家吃过早饭的程佩环骑着人力三轮车,前往西安路与八一路交叉口附近的银行取钱,但直至午饭时间还未回家,程佩环的家人十分着急,便联系了菏泽同城救援志愿者协会帮忙找人。

  接到求助后,菏泽同城救援志愿者协会马上制作了寻人启事,并根据线索调取了程佩环可能经过路口的监控。“通过调取监控,我们发现程佩环上午10时许在西安路与八一路交叉口附近出现过,然后沿着中华路一直向西走,最后沿着黄河路逆行向西去了。”菏泽同城救援志愿者协会会长常焕青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们出动了近50人,兵分两路顺着黄河路往西,一边通过当地派出所调取监控,一边沿路寻找,一直找到东明县。

调取监控

  晚上9时30分许,在东明县寻人的菏泽同城救援志愿者协会传来好消息,程佩环找到了,目前人已经在东明县城关派出所了。

  接到好消息后,菏泽同城救援志愿者协会与程佩环的亲人急忙赶到了东明县城关派出所,在得知老人一天没有吃饭后,马上带老人到附近饭店吃了饭。

  晚上11时许,经过近11个小时、40公里路程后,菏泽同城救援志愿者协会和程佩环的亲人安全将程佩环送回了家。

程佩环被找到

  程佩环的亲人常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程佩环外出取钱后迷路了,骑着人力三轮车到了东明县,被好心的路人发现迷路并报警,东明县城关派出所的民警把程佩环接到派出所里后,才联系上了家属。

  常先生表示,他们已经制作了多面锦旗,明天就会送到菏泽同城救援志愿者协会和帮忙调取监控的派出所。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