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见面 零跑腿 菏泽将推出“手机视频办医保”

2022-04-30 14: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菏泽报道

  为加快推进“手机视频办医保”服务平台建设运行,促进基层医保便民服务提质增效,4月27日,菏泽市医疗保障局召开“手机视频办医保”及可视化便民服务站工作推进会议,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医保中心主任王伯安主持会议。

  会上,安排部署了“手机视频办医保”有关工作;培训讲解了“手机视频办医保”有关内容。

  会议指出,为有效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等特殊群体的医保服务需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现“不见面”办理医保业务的服务模式创新,使医保业务办理超越地域限制,菏泽市推出“手机视频办医保”业务。此项工作任务时间要求紧凑,全市各级医保部门要提高时间、节点意识,认真学习领会、积极主动推进,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手机视频办医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多措并举强基础,集中精力保运行,持续提升可视化医保便民服务站服务效能;服务渠道再拓宽,办事流程再优化,全面推进“手机视频办医保”服务模式创新;统筹协调抓推进,坚守底线防风险,坚决杜绝任何负面问题的发生。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医保部门要通过技术再创新、流程再优化、服务再提升,全力做好移动端可视化便民服务站这项民生工程,打造出医保服务职能下沉的菏泽样板;全力做好医保经办服务和基金监管这两篇文章,促进医保事业再上台阶、再上水平。市医保中心总经济师张景增,各科室相关负责人、市直可视化医保便民服务站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各县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