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实拍丨菏泽昨晚共发射增雨火箭弹80枚 平均降雨量达18.9mm

2022-06-23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闫冰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实习生 闫冰清 菏泽报道

  6月2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气象台获悉,全市于6月22日23时15分到23日01时10分进行了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BL1A型火箭弹80枚。截至6月23日06时全市普降中雨,平均降雨量18.9毫米。

  据介绍,此次降水分布不均,全市范围内来看,北大南小,最大降水点出现在鄄城富春镇80.6毫米。这次降水是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共同作用的结果,全市153个自动观测站,降水量中雨局部大到暴雨,达到了增雨抗旱、净化空气的目的,此次降雨过程将于23日上午逐渐停止。

  记者从气象台了解到,本次降雨过程自6月22日22时起,全市于6月22日23时15分到23日01时10分进行了人工增雨作业。全市共发射人工增雨火箭弹80枚,其中巨野16枚,其他县区各8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菏泽近期持续的高温天气已致各县区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农民朋友对雨水的期盼十分迫切。截至23日6时,全市降水分布北大南小,降水量中雨局部大到暴雨,有效缓解了旱情。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