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医保局举办全市医保经办能力提升暨“医保明白人”培训班

2022-07-06 10:3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张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实习记者 张举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医保政策知识学习培训力度,落实《“提升定点医疗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服务能力项目”实施方案》要求,7月5日,菏泽市医保局举办全市医保经办能力提升暨“医保明白人”培训班。

  培训班以视频形式举办,菏泽市医保中心副主任成利、彭林,市医保中心总经济师张景增出席培训班,市医保中心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训,各县区医保局分管负责人、医保中心主任、医保中心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医保明白人等在分会场参训。

  培训中,参训人员观看了如何依法管好医保基金的解读视频,成利解读了职工医保基本政策及编码贯标实施方案,张景增解读了居民普通门诊统筹政策,广电工程师对“手机视频办医保”的功能、操作流程、办理方式进行了讲解。

  培训指出,医保经办服务是医保部门的核心工作任务,加强基层医保政策和知识学习培训是提升定点医疗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经办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确保各项医保政策落地的重要途径,更是直接面向参保群众提供服务的民生工程。

  培训要求,参训人员要全面掌握医保政策,不断加强对医保政策的学习,认真学习领悟培训内容,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做好培训转化,做到学有所用,结合实际把医保政策理论知识运用到医疗保障工作实践中;要积极做好医保政策宣贯工作,医保明白人要争当医保政策宣传员,积极主动宣传医保政策,做老百姓身边的“明白人”。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