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自筹5万元组建志愿小队 为菏泽防疫人员提供便当

2022-08-05 18:23: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连日来,在菏泽市防控疫情的紧要关头,一批批志愿者不断挺身而出,奔赴一线。这其中有一支特殊的志愿者小队,这支小队由6名本地人和5名外地人自发组成,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他们自筹了5万元,每天为防疫一线人员送去便当。

  “从本轮疫情之初,大家自发组建了一支保障队伍,各自捐钱捐物,筹集了5万元,租下了一间厂房,每天早上6点半集合,开始做饭,为一线的防疫工作者提供后勤保障。”志愿者团队的发起人李东山说。

  记者了解到,这支小队成员共11人,由6名本地人和5名外地人组成,他们来自哈尔滨、衡水、烟台、枣庄、济宁,其中年龄最小的女生仅18岁。

  “我们都是朋友,想着反正暂时也回不去,不如为当地做点什么,团队组建好以后,我们分工合作,做饭、切菜、购买物资,本地人都把自己的车开来了,然后又借了两辆小货车为防疫一线的工作者们送饭,主要提供给一些街道办、社区、志愿者、民警、城管人员。”李东山向记者介绍,团队成立之初,由于一些队员年龄较小,缺乏经验,做起饭来速度慢,产量低,好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大家也都变得娴熟了。

  “现在一天能提供300-400份便当。”李东山说。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