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核酸采样点“大白”连轴转 构筑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2-08-05 19:1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孟祥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通讯员 孟祥超 菏泽报道

  自菏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核酸采样点成为一座座排查潜在风险、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的疫情防控“堡垒”。无论是采样亭下,还是集装房里,无论是连轴转,还是白加黑,他们都能守好“家园”,不负重托,圆满完成高负荷工作任务,这便是菏泽市妇幼保健院核酸采样点团队。

  设置多个采样点,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菏泽市妇幼保健院为满足广大群众核酸检测需求,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服务,医院党总支先后设置了南京路核酸检测采样点、洞庭路核酸检测采样点、辛集采样点、市妇幼院内“应采尽采”采样点、市妇幼西门采样点、市妇幼门诊楼西北角采样点,同时承担隔离点核酸采样任务,洞庭路核酸检测采样点提供24小时服务,成为菏泽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菏泽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带领党员、青年志愿者冲锋在前,主动作为。院长袁朝晖及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到核酸采样点现场办公,科学安排场地位置、群众停车、排队秩序、优化采样流程等工作,并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到核酸采样点现场为前来采样群众提供维持秩序、采样流程讲解等志愿服务。

  手握拭子,一天下来双手被汗水泡得发皱

  盈尺之地 ,一处处临时房屋做“堡垒”,手握小小的咽拭子,便是一场隐性风险博弈。穿上“大白”服,扫码、手消、拆拭子、采样、装好样本、手消,紧接着下一个……每次采样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十秒,但每个步骤每天都要乘以两千到三千次,一天下来双手早已被汗水泡得发皱,胳膊也酸痛的抬不起来。

  菏泽市妇幼保健院核酸采样点负责人陈超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尤其是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的时候,一种责任感油然而生,我们是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哨。”为了保证采样窗口的高效运转,物资接收、样本整理都要严格落实,陈超经常开启“白+黑”工作模式,还承担起了街道办事处志愿者核酸采样及生物安全防护培训,有时候一天睡不上3个小时,高强度的工作虽然超负荷,但他始终坚守在核酸采样窗口。

  眼前是采样的群众,身后是人民的健康,认真对待每一次采样,保证样本结果的可靠是他们为之奋斗的目标,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是支撑菏泽市妇幼保健院核酸采样点团队继续坚持的信念。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