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疫”线显担当 动人“志愿红”

2022-08-06 09:1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侯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侯颖 菏泽报道

  近日,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转发《同心抗疫共克时艰——致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统战干部的倡议书》并发出“致全体九三学社社员的倡议书”,号召大家勠力同心、聚智聚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闻令而动,以实际行动彰显“九三”责任和担当,为菏泽市疫情防控贡献“九三”力量。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社员冲锋在一线,志愿红在“疫”线显担当。7月下旬,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区分局南城派出所发出流调志愿者招募令,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委员李明霞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流调工作中,她认真细致,一丝不苟,以严谨的工作态度、高昂的工作热情,高效、圆满地完成了艰巨的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获得调查人员和民警一致好评。为此,南城派出所向李明霞发出感谢信,表达对李明霞无私奉献精神的敬佩和为疫情防控所作贡献的感谢。李明霞说:“非常荣幸能为我热爱的城市做些什么,就像感谢信里提到的,‘菏’你同行,‘泽’无旁贷。我热爱这片土地,也热爱这里的人民,我愿意为它奉献自己的一生。”

  二支社社员侯颖、杨璐、张晓燕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投入到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您好,请先打开您的健康码。”“请大家保持安全距离。”每日早晨6时,她们准时到达所在小区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信息核对、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等,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及医务工作者开展各项防疫任务,身上的红马甲,让她们成为防疫前线的一抹亮丽风景。

  连日来,天气炎热,多名志愿者出现轻微头晕乏力的中暑情况,但却依然坚持完成志愿服务任务,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社群管理及采购咨询服务等已经成为志愿者的日常。每天工作结束后,志愿者的衣衫早已被汗水打湿,双手也被汗水浸泡发白。大家却表示:“能为防疫工作做点贡献,是我们的荣幸,我们只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一个个奋战的身影,在抗“疫”一线穿梭忙碌;一声声“你们好样的”,让九三志愿者倍感自豪。数个日夜陪伴,也让广大市民知道了大家的名字——“九三志愿者”。同心抗“疫”,彰显九三担当,九三志愿者们将继续与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用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