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相伴 ,奉献爱心|菏泽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抗疫纪实

2022-08-10 11: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旭 王陶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旭 通讯员 王陶培 菏泽报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菏泽市工商联的号召下,菏泽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在群里发起倡议书,组织会员企业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募捐倡议一经发出,女企业家们纷纷响应报名,捐款捐物的“爱心接龙”不断延续,在疫情和大爱面前彰显菏泽“女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

  牡丹区政协副主席孙玲、牡丹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书记韩伟生积极牵头帮忙对接区红十字会捐赠事宜。8月1日上午9点,菏泽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会长季国梅、常务副会长郭秋霞、党支部书记刘娜、监事长卢晓东等企业代表,来到牡丹区红十字协会,将商会捐赠的首批价值5万余元的防疫物资交给工作人员,用于全区抗击疫情统一安排。为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商会决定不再开展集体捐赠活动,鼓励大家以企业或者个人名义参加当地抗疫活动,共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菏泽市女企业家商会向牡丹区红十字协会捐赠5万余元的防疫物资;季国梅在疫情期间捐赠10万余元物资,分别送到牡丹区、高新区、开发区;郭秋霞先后为牡丹区人大、西城人大、吴店镇政府、菏泽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捐赠防疫物资及现金,连续15天为80名一线志愿者提供爱心午餐,每天安排5名志愿者到抗疫一线服务,累计捐款捐物18万余元;商会会员高歌代表企业向菏泽市经济开发区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商会会员苏慧勇向菏泽市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商会会员丁珍珠捐赠价值2万元的纳米铜纤维口罩;商会会员李胜美向当地社区捐赠口罩32000个........”在菏泽市女企业家商会的内部群里,几乎每天都有会员企业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的消息,女企业家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心,坚定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截至8月7日,商会会员以商会、企业或者个人名义累计捐款捐物近90万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贡献巾帼力量。

  菏泽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会员涉及房地产、建筑、医疗、金融、教育、汽车销售、大型商超、跨境电商、法律服务等几十个行业,涉及面广,影响力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会员企业将积极响应商会号召,充分利用自身和企业优势,通过普及防疫知识、捐款捐物、参与志愿者服务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到各行业、各团体、各社区抗疫工作中。

初审编辑:桑希鹏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