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揽英才,智汇菏泽!菏泽市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圆满举行

2022-08-11 17:3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永琪 张晓燕 管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永琪 通讯员 张晓燕 管蕾 菏泽报道

  近日,2022年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菏泽市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线上评审会在菏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视频会议室举行,大赛邀请了齐鲁工大、淄博学院等省市专家参加评审工作。

  据悉,本次大赛以“博揽英才智汇菏泽”为主题,按照省委“人才引育创新”的工作要求,坚持“创新引领、公平公正、高效节俭、绿色安全”的比赛理念,由中共菏泽市委组织部、菏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菏泽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吸引集聚海内外博士后及科研团队携带科研创新项目来菏对接转化,“储备一批、交易一批、转化一批”创新项目,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助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经过前期广泛宣传发动,共有1个博士后工作站和8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11名在站博士后携项目参加本次大赛创新组的比赛,涉及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与大健康及现代农业与食品4个领域。

  大赛采取通讯评审和线上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前期将参赛人员的资料发送给各位评审专家,由评审专家分别根据参赛者提供的参赛项目计划书等材料对照省评分标准进行初审打分,经线上专家评审会分别发言、集体讨论、平衡后得出最终成绩。大赛评出金奖1名、银奖1名、铜奖2名、优胜奖7名。

  下一步,菏泽市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同时以本次大赛为平台窗口,将优秀的博士后创新项目推介到有合作意愿和转化需求的企业中去,持续推动产学研结合和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