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冲锋在前 菏泽仲裁办助力防疫显担当

2022-08-11 17:3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菏泽仲裁办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带头遵守、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采取多项举措,构筑严密防线,认真部署防控特殊时期的各项仲裁工作。

  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菏泽仲裁办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办党组书记吕文军同志率先垂范,和1名工作人员,采取线上办公的方式,24小时吃住在办公室,日夜坚守岗位,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积极参与“菏心抗疫”志愿服务。菏泽仲裁办党员干部主动与所在社区联系,积极报名争当志愿者,第一时间投身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一线。志愿者秉承严谨细致、担当负责、耐心服务的工作作风,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帮助群众录入个人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协助点位搬运后勤物资,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坚定信心,增强防护意识和抗“疫”信心。

  创新应急仲裁服务模式。菏泽仲裁办在官网以及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菏泽仲裁委员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安排的通告》,鼓励尽量通过电话、网络等非接触方式办理仲裁案件。针对疫情期间需开庭案件,在充分与当事人沟通并达成一致同意的前提下,做到避免在疫情期间进行开庭、合议等聚集性仲裁活动。针对有期限限制的缴费案件,根据情况适当给予延期缴费的便利。

  做好宣传教育。菏泽仲裁办利用政府官方网站、微博、今日头条等政务新媒体进行疫情防护措施宣传,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解读,正确引导群众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造谣、不传谣、不制造恐慌,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做好对疫情正面积极的宣传。

  微光可成炬,大爱映苍穹。无论是坚守工作岗位的值班人员,还是防控一线持续奋战的志愿者,他们都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责任和担当,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控墙”。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