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罗辉到菏泽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2022-09-02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菏环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菏环宣 菏泽报道

  8月31日至9月1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罗辉一行5人到菏泽市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昌华,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权洪涛参加活动。

  在牡丹区,罗辉一行先后到双月湖、外护堤河查看了黑臭水体治理成效,随机查看了沿线排污口整治情况,实地调研了牡丹区安兴河人工湿地修复改造工作进展。罗辉强调,要坚持系统谋划、标本兼治,采取完善设施、管网疏通、清淤疏浚等有效措施,切实改善河道生态环境,以实际工作成效回应社会关切。要探索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加强日常巡查管理,持续强化黑臭水体监测,强化治污设施、人工湿地运营维护,做好河道两侧环境保洁、垃圾清理工作,打造水清岸绿优美环境。

  在东明县,罗辉一行首先到黄河滩区迁建村台菜园集镇鲲鹏社区查看了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到洁源环保科技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施工进展情况,到城区雨污分流施工现场查看了施工情况,听取了雨污分流项目介绍。罗辉要求,要加快推进“两清零、一提标”任务,积极借鉴寒亭城区雨污分流及智慧化监管经验,努力提升水环境治理精细化水平。

  在巨野县,罗辉一行先后到老洙水河人工湿地、城南污水处理厂人工湿地,实地查看现场情况及周边环境,详细询问了湿地处理规模、进出水水质、运行维护现状等情况。罗辉要求,要严格执行技术标准,科学选择植物类型,把人工湿地建设与河道治理、生态修复、景观营造结合起来,切实发挥人工湿地生态功能;要实时监测来水情况,持续加强人工湿地建设、运营和维护,保障湿地正常运营、出水水质稳定达标,确保真正发挥水质净化作用,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环境多重效益。

  牡丹区、东明县、巨野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陪同活动。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