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火情 菏泽艺术学校教师孤身灭火传递正能量

2022-09-22 15:3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永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永琪 菏泽报道

  9月20日,巴必克诊所负责人赵先生、中山国际物业负责人分别来到山东省菏泽艺术学校,将两面印有“不惧安危孤身抢险,大火无情德邻情重”“大火无情人有情,业主卫士显真情”的锦旗送到学校,感谢菏泽艺术学校教师毛震不顾自身安危,孤身扑灭火情的英雄举动。

  据了解,9月14日晚上8时许,毛震老师路过中山国际时,看到五楼的巴必克诊所冒起浓烟,便立即乘坐电梯至五楼,发现楼道内浓烟开始弥漫,伴着的火苗也开始蔓延,便及时报了警。毛震老师找到楼道里的灭火器,因打不开诊所的门,便用灭火器将窗户砸开,通过窗户向诊所内喷洒干粉。不多时,浓烟弥漫到已经看不清走廊的路面,毛震老师拿到第四罐灭火器时,听到了楼下警笛声音。直到消防员赶到现场,毛震老师才发现砸窗户时不慎将手扎破,满手鲜血。

  毛震老师给消防队员讲述完现场情况后,没有留下任何个人信息,便悄然离开现场。巴必克诊所负责人赵先生通过119报警记录才得知,孤身救火的是山东省菏泽艺术学校的毛震老师。为表示感谢,赵先生专门制作了锦旗送到学校,“当时火势如果一旦蔓延,那将会造成更大的损失,真的很感谢学校培养了这么好的老师!”

  面对送来的锦旗,在家养伤的毛震老师则连连表示是应该做的,“当时情况危急,心里只想着赶紧将火扑灭,也没有顾及其他。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复员军人,更应该挺身而出。”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