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真实年份立证 花冠集团开展年份酒双重认证

2022-09-22 15:3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松 菏泽报道

  2022年9月19日,花冠集团年份酒产品双重认证启动仪式在花冠集团总部举行,由中国酒业协会与第三方监管机构——方圆标志认证集团联合对花冠集团年份酒产品进行认证,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罗乐、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农食部副总经理张树仁、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农食部副部长张键、方圆认证山东公司副总经理马书哲、花冠集团总经理冯震等出席了启动仪式。这标志着花冠集团年份酒产品双重认证进入了实质性的实施阶段。

  花冠储存数以万吨计的年份基酒

  纵观整个中国酿酒史,中国白酒有着数千年的工艺传承与文化积淀,其中“酒是陈的香”一直延续至今,成为企业和消费者对白酒品质与价值的共同认知。基于为消费者酿造一瓶好酒的初衷,花冠集团自2002年起,把“储酒工艺品质文化”“重阳节庆文化”和“感恩许愿文化”合三为一,连续举办花冠“九九”储酒节暨中华储酒文化节,坚持每年储存2000吨以上的高品质原酒,至今累计储存量超过4万吨,形成了合理的原酒储存量和科学的年份结构,为生产高品质年份酒建立了坚实的基础与保障。

  花冠通过年份酒双重认证后将获国家认监委备案

  年份酒的价值虽然被消费者广为认可,但由于企业没有统一标准可依,消费者也没有标准参照辨别,导致了年份酒市场存在着各种乱象。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中国酒业协会从2006年开始筹备制定《白酒年份酒团体标准》,历经13年,于2019年4月份正式颁布,形成了生产准入体系、生产监管体系、产品标准体系、知识产权体系等系统化的标准,不仅使行业对年份酒有了统一标准,还让年份酒的品质表达真正进入标准化时代。2019年11月份,中国酒业协会年份酒认证委员利用气相色谱分析和三维荧光光谱分析等先进的年份鉴别技术,在花冠集团现场认证并封存了1.67万吨5年以上的年份酒基酒,后又陆续认证了花冠鲁雅香年份储藏17年、12年和9年等产品,使花冠集团成为经中国酒业协会认证的可以在市场流通产品上标注真实年份的白酒生产企业。

  2021年12月,中国酒业协会对年份酒产品认证进行了升级,联合第三方监管机构--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开展年份酒认证工作,花冠集团紧跟步伐,于2022年9月19日正式启动了年份酒产品双重认证,中国酒业协会与方圆标志认证集团联合组建的认证专家团队对花冠集团的生产资质、生产能力、检测能力、技术人员、生产管理以及年份酒基酒存储量和年份酒产品等进行详细的现场查验与论证后,一致认为花冠集团具备年份洒产品认证的要求和条件。接下来,认证专家团队将开展进一步的审核认证工作,在各项验证完全达标后,颁发“年份酒产品认证”证书和标签,并报国家认监委进行备案,消费者可通过国家认证认可信息查询平台查询年份酒认证信息,让消费者明明白白买酒、放放心心喝酒。

初审编辑:刘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