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来菏开展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督导帮扶工作

2022-09-23 18: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菏环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菏环宣 菏泽报道

  9月21日至22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姚云辉一行到菏泽市开展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督导帮扶工作。

  姚云辉首先在座谈会上听取了菏泽市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菏泽市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菏泽市各有关县区、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密切配合,时刻将环境保护“一岗双责”记在心上、扛在肩上,紧紧围绕省各项决策部署,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抓铁留痕的干劲,以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为目标,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

  随后,姚云辉一行先后赴牡丹区现场调研吴店镇清洁取暖改造、青年湖黑臭水体返黑返臭问题及市气象局国控站问题整改情况,要求要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主管责任,根据职责分工尽快行动起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环境空气质量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深入分析原因,强化源头治理,持之以恒完善提升,有效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落细。

  22日,姚云辉一行到定陶区博文华府辖区居民餐饮油烟集中处理现场和山东二叶制药废气治理现场进行实地察看,到巨野县现场督导山东巨铭能源有限公司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巨野铁雄新沙煤炭消费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对居民楼顶安装油烟治理设施的做法尽快推广,加强企业现有VOC治理设施的升级改造,在扬尘治理、车辆尾气、非道路移动源、清洁取暖等领域全方位管控,做到城乡标准一致、城乡联动;要坚决扛起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责任,盯紧时间节点,持续协同作战,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督察办、济宁办、执法局、监测中心负责人参加活动,市生态环境局、牡丹区、定陶区、巨野县负责人陪同活动。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