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孔子酒业“明朝第一窖”开窖暨酒客藏酒中心启用封藏庆典在菏举行

2022-10-04 22: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鑫 菏泽报道

  10月4日,山东孔子酒业明朝“第一窖开窖”暨十亩地下酒客藏酒中心启用封藏庆典在菏泽市郑州路孔子文化酒城举行。菏泽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刘天坤,菏泽市酒类流通协会会长徐永光等出席祝贺并见证开窖仪式,孔子酒业董事长马俊主祭,总经理马鹏致欢迎辞。

  据了解,“明朝第一窖”是孔子酒业在孔子文化酒城复原建成的明朝古酿酒窖池,工匠们穿古装,用古法酿酒,出窖、上甑、摊晾、入池发酵等工艺纯手工操作,让参观者穿越历史空间现场体验明朝古法酿酒的场景。孔子酒业酒客藏酒中心是公司专属地下储酒窖,占地6000余平方米,也是高端人群私人藏酒基地。

  据悉,孔子酒业是山东老字号企业,近几年来,企业植根于厚重的儒家文化底蕴,传承2500多年酿酒技艺,坚持以“品质、文化”为经营理念,目前,已拥有山东孔子酒业、山东良心食品、贵州酱班酒业3大板块、4大系列100多种品牌,产品畅销国内各大中城市一线市场,并出口日本、韩国、加拿大、美国和东南亚地区,成为世界130多个国家500余所孔子学院的专用酒。

  目前,即将全面竣工的孔子文化酒城共投资1.8亿元,“明朝第一窖”、十亩“酒客”藏酒中心启用,标志着孔子酒业的发展进入了新的快车道。孔子文化酒城将成为我国北方特色的白酒生产、科研和文化、旅游胜地,成为鲁西南特色网红打卡地。

  孔子酒业集团将充分发挥企业厚重的文化传统,围绕聚焦工匠精神,专注提高产品质量,开发新产品,建立规范现代化企业制度,应用新模式新业态,弘扬老字号文化,担当和履行社会责任,致力于打造百年品牌,向党为鲁西新区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