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脑瘫日:关爱脑瘫儿童 菏泽曹州医院公益救助在行动

2022-10-07 09: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10月6日是第11个世界脑瘫日,为进一步普及脑瘫知识,让更多人关注到脑瘫患者的身心健康发展,10月4日—5日,菏泽曹州医院功能神经外科医护人员一行到曹县青菏办事处、曹城街道、青堌集、古营集、普连集等地开展“关爱脑瘫儿童,一路与爱同行”系列活动,医护人员走访了近10组脑瘫患儿家庭,不仅为他们带去了是生活和学习用品,随行的医生还帮他们做了详细的评估及检查。

  据了解,脑瘫是由于在围产期和出生早期因为各种原因出现的脑损伤,从而导致患儿运动功能受损的一类疾病,其可以伴有或不伴有情感、认知、语言、智力和精神行为异常等,是导致儿童机体运动功能障碍的主要疾病之一。脑瘫的脑损害是不可逆的,不会随生长发育加重,而脑瘫患者的功能障碍可以通过积极、正确的康复治疗可以得到最大程度的改善。

  据菏泽曹州医院北京专家团队专家张涵博士介绍,在这两天走访的脑瘫患儿中,有4名的患儿具有手术价值,即通过手术能实现基本的肌体功能。患儿手术后或可摆脱轮椅,进一步加强自理能力。手术康复一体化治疗模式能够极大地改善脑瘫患儿的运动功能,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回归家庭和社会,因此,举办此次走访活动,为这些孩子带来了希望,树立起了信心。

  据悉,菏泽曹州医院北京专家团队拥有技术精湛的脑瘫外科治疗手术专家以及儿童神经康复治疗人员,不管是在低龄脑瘫儿童的早期康复,还是大龄脑瘫患者的手术康复一体化治疗上,均有丰富的经验。同时,科室通过不断完善肢体畸形治疗体系,挽救了数百位脑瘫患者的肢体功能,为广大病患带来康复的希望。

初审编辑:刘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