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妇幼托育园春季班预招生报名开始啦

2023-01-16 10: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1月1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妇幼保健院采访获悉,菏泽市妇幼托育园自开园以来凭借花园式的环境、先进的育儿理念、齐全的设施、妈妈式的呵护俘获众多宝爸宝妈的认可。该托育园位于菏泽开发区闽江路与兴仓路交汇处,使用面积4200平,设置托位300个,其中乳儿班1个、托小班6个、托大班10个、共17个托班。同时,该托育园春季预招生优惠第一学期补贴1800元、第二学期继续补贴1800元。

  走进菏泽市妇幼托育园,园区在色调、装饰、区角布置上形成温馨、美观的空间感受,每间教室均设置生活区、盥洗区、游戏区,配置独立的卫生间;园区还配置专业厨房、保健室、绘本区、多功能活动厅、室内娱乐区、户外运动区等区域;室内配有中央空调、新风系统,所有家具均选用环保材料、采用弧形设计,室内墙面软包,防夹手门,为婴幼儿营造一个安全的成长空间。

  同时,菏泽市妇幼托育园秉承医、养、教、保相结合的教育理念,为入托婴幼儿提供“医育结合”的科学照护服务。该托育园依托菏泽市妇幼保健院强大的保健、医疗资源,配备专职保健专家1名,且儿童保健科医护人员定期到园区为儿童健康查体,对老师及家长进行医疗保健知识与技能培训,提升婴幼儿养育照护服务能力,提供专业性的家长教育、家庭育儿技能培训、婴幼儿托育照护等服务,从而在保障儿童健康的同时帮助家长知晓育儿理念。

  菏泽市妇幼托育园园长韩加雪表示,菏泽市妇幼托育园在养育照护中以婴幼儿健康发展为中心,更关注每一个孩子的生长发育、心理健康和社会性能力的综合发展,所有教育游戏活动及日常生活活动的设置全部建立在各月龄段婴幼儿发展指标的基础之上,同时提供成长测评、园区体检、健康档案建立及小儿推拿护理等服务。所有老师都需经过系统的保育培训、严格的考核后方可上岗,喂奶、换纸尿裤、进餐、饮水、盥洗、睡眠等都有严格标准化的流程和操作方法,保证给宝贝们提供更精致的照护。教育活动方面共设置455个发展里程碑,280个能力指标,既有宝贝们的集体游戏活动时间,也有自由探索游戏时间,课程体系涉及语言、认知思维、音乐、大运动、精细动作、艺术手作等多个领域,给宝贝们充足的生活体验机会,让宝贝在一衣一食一言一行中得到全方面的发展。

  菏泽市妇幼托育园的开办不仅能够改善0-3岁婴幼儿的托育现状、缓解职场父母孩子的照料负担、消除生育焦虑,还能把握“幼有所托”与“幼有好托”之间的平衡,构建了完整、安全、专业的“医育结合”托育体系,打造了“妇幼+托育”服务品牌,探索完善了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切实提高了菏泽市托育服务水平,对激发“生”的意愿、破解“养”的难题、提升“育”的质量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后,菏泽市妇幼托育园将继续坚持公益性服务模式、整合利用卫生资源、突出专业技术优势,以点带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全市托育机构,为菏泽托育服务机构高质量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及样板标杆。

初审编辑:刘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