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新菏泽(64)丨春节假期菏泽文旅市场强势回暖 多点开花喜迎“开门红”

2023-01-29 18:2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南祥伟

  编者按:

  建设“六个新菏泽”,是新时代千万菏泽人的共同目标。2023年春节期间,大众网•海报新闻以“新春•新菏泽”为主题,推出新春走基层专题报道。即日起至2月5日,大众网记者编辑深入菏泽各行各业,记录普通人的春节故事,带你发现不一样的新菏泽,呈现菏泽人的别样“春节图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南祥伟 菏泽报道

  春节假期已然结束,久违的烟火气在热气腾腾的年节里,又回到了我们的生活。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菏泽市文旅系统把握春节季重要时间节点,丰富产品供给,菏泽文旅市场强劲复苏,迎来“开门红”。

  淡季不淡 菏泽文旅活动多点开花

  春节期间,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黄河大集”工作部署,以办好“好客山东贺年大会”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贺年大会、年货大集、冬春文化惠民季、非遗年货购物节、冰雪自驾欢乐GO等各类活动。成武蓝水湾年货大集、定陶滨河年货节、牡丹区“艺动花都”年货节、曹县优品年货节等活动次第举办;中国牡丹园、巨野白虎山等多个景区推出滑雪等冬季旅游项目;“黄河大集”牡丹园里过大年、郓城好汉城灯会等多项观灯、游园活动持续开展,丰富了游客冬季游览项目,使菏泽市冬季旅游淡季不淡。

  除了丰富的文旅活动,菏泽传统生态游也开始复苏,在位于菏泽鲁西新区马岭岗镇穆李村的旭日阳光草莓采摘基地里,成方连片的大棚连在一起,硕果累累、草莓飘香,引得众多游客前来采摘。旭日阳光草莓采摘园负责人顿俊玲介绍,该园区一共65个大棚,其中有42个草莓棚,草莓品种以红颜为主,春节期间是草莓采摘旺季,从年前腊月26日开始,采摘人数平均每天达到1000多人次,大年初一当天达到2000多人次。

  同样位于菏泽鲁西新区的山东桔子欢乐城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是目前鲁西南地区最大的室内儿童乐园,涵盖50余种游玩项目,春节期间吸引了大量亲子同游。山东桔子欢乐城负责人王俊浩说,春节期间是市民游玩旺季,目前每天接待市民4500人次,大年初一当天是客流最高峰,达到7000人次左右。

  丰富的年节文旅产品供给,繁多的出游选择,满足人民群众物质文化需求,为菏泽本地居民和广大游客奉上了精彩的新春文旅盛宴。

  活动繁多 各大商场“各显神通”

  春节期间,菏泽各大商超使出“各显神通”吸引消费者,推出了各式各样的新年活动,不仅有大力度的折扣优惠,更有精彩的各式表演。菏泽各大商场、商业街纷纷开启了“人从众叕”模式,广大市民在浓浓的年味中享受春节假期。

  菏泽佳和城从初一开始就活动不断,舞狮、“打铁花”、魔术、杂技、情景剧、音乐会等轮番上演,衣服、化妆品、餐饮、黄金饰品等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活动,更设置了多处打卡点供游客拍照留念,春节期间佳和城日均客流量达到了8万多。

  除夕至初六,全国480座万达广场客流1.6亿人次,销售收入126.8亿元,同比2019年客流增长15%,销售额增长29%。菏泽万达广场乘着这股复苏的春风,策划了音乐泡泡秀、新春祈福、新春糖球会、非遗文化游园会、新春喜乐会、爱情长廊等活动,客流量和销售额实现双增长。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菏泽市民的消费活力正在快速复苏,各商家对未来发展也充满信心。

  人气回归 菏泽影院场场爆满

  春节期间,除了走亲访友、吃团圆饭外,去电影院看大片已经成为菏泽市民习惯性的选择。近三年受疫情影响,春节观影遭遇冷场。但随着防疫措施优化调整,市民观看电影的热情依旧高涨。

  春节期间我市各大影院观影人数出现高峰,几乎场场爆满,热门场次更是一票难求。记者从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1月22日至1月27日下午,菏泽市电影票房突破2414.6万,观影人次达51.2万。

  据了解,今年春节档共有7部新片上映,包括《满江红》《流浪地球2》《交换人生》《熊出没·伴我“熊芯”》《深海》《无名》,其中热度最高的影片是《满江红》和《流浪地球2》,二者将在春节档上演票房冠军争夺战。

  春节期间菏泽市文旅市场消费快速回暖,文旅行业强势复苏崛起的号角已经响起,菏泽正在恢复往日的活力。

初审编辑:刘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