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你好 我是成武

2023-05-25 11:2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以锋 李鹤

  大众网见习记者 杨以锋 通讯员 李鹤 成武报道

  近日,由成武县委宣传部主办的“世界你好,我是成武”文化交流活动·巴西专场在巴西圣保罗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中巴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提升中华文化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在本次文化交流活动中,来自成武县的Ruby向巴西朋友介绍了成武县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同时,双方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了各自的文化艺术成就和发展经验,增进了双方的友谊和互信。

  在活动现场,成武县代表团向巴西GT集团赠送了一批成武手造产品,其中包括曹州泥偶、剪纸、牡丹元素的艺术葫芦、书法作品等,展示了成武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民间艺术底蕴,彰显了中华民族的智慧和精神。

  成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文博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文化交流,更是一次文明对话,相信本次活动必将进一步加深巴西朋友对成武、对菏泽、对山东、对中国、对中华文明的了解,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增进成武与巴西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各方面的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巴西GT集团Henrique Almada表示,日益丰富的人文交流,正成为成武同巴西合作提质升级的积极推动力,成为维系两国人民友好感情的强劲纽带,顺着各地多样的成武手造,可以能更直观地摩挲成武之貌,感悟成武之魂,回溯成武之源。他们表示将通过各种途径向更多的人推介这些精美的艺术品,增进中巴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和合作。

  下一步,成武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更多“非遗”项目走进友城,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国际友人“破圈”相拥。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