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 认知实习明方向

2024-03-11 10: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记者 赵晨光 报道

  为精准把握人才需求,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高学生对旅游管理业认知水平,做好理论融入实践,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近日,菏泽职业学院旅游管理系组织2023级订单班学生到济南舜耕山庄酒店和中国雪野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展访企拓岗和认知实习活动。菏泽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宪奎、旅游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周宝玉、旅游管理系副主任冯春英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胡宪奎一行与中国著名烹饪大师、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济南舜耕山庄集团副总经理黑伟钰,济南舜耕山庄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厨房总监张磊等围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岗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当日上午,学生参观了舜耕山庄的前厅、客房、厨房、员工宿舍。餐后,企业人员与学生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当日下午,学生到中国雪野湖国际会议中心进行参观和认知体验。

  胡宪奎肯定了旅游管理系主动联系优质企业,根据企业经营发展摸清人才需求状况,加强供需对接,实现校企联动全方位育人模式,不断提升企业用人选人的针对性和满意度。同时,对学生在企业的良好表现给予肯定,并对学生未来的学习发展提出要求。

  学生通过走进企业,了解行业,观摩调研,开拓了视野,增强了专业自信,明确了专业方向。旅游管理系通过走进企业,建立了就业合作通道,下一步将围绕学生专业素养、实习实践以及就业指导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深度合作,力求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