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2024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全面启动

2024-03-22 10: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大众网记者 刘陶然 菏泽报道

  3月21日,菏泽市2024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启动仪式在巨野县举办。

  本次活动,由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巨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邀请媒体、消费者走进餐饮外卖第一线,现场征求群众意见、确定抽样品种,按照食品安全抽检程序,检验结果将通过市场监管局官网向社会发布。

  2024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专项抽检活动,全市计划抽检食品3000批次。抽检活动直接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食品安全问题,以中老年食品、儿童食品、网红(网络)食品、餐饮外卖食品、“两节”食品为主,采取问卷调查方式,并通过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社会公众征集意见、组织投票,确定食品抽检品种,将群众关注度高的食品作为重点抽取样品。

  据介绍,“你点我检”是市场监管部门根据人民群众“点选”的食品品种、检验项目、抽样场所等内容,进行抽样检验的一项便民服务活动,让群众“零距离”接触食品安全抽检,了解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格局。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