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大城环委调研2023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2024-03-22 14: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菏环宣

  大众网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菏环宣 菏泽报道

  3月20日,菏泽市人大城环委调研组对2023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学民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赴东明县开展现场调研,先后到智慧物流园VOCs项目建设现场、东明洁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等地,现场听取了企业治污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企业治污工艺和设施,重点对废气、废水等处置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直各有关部门围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崔雪民指出,2023年各有关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菏泽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突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生态底线更加稳固。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环保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各项防治措施,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坚持系统思维,提升治理水平,完善治理体系,突出重点领域,加强联防联控,确保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要聚焦生态提升,深入推进近零碳示范区建设,着力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共同推动菏泽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执法宣传,凝聚整体合力,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环境治理,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菏泽。

  市人大城环委有关委员参加调研,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权洪涛和东明县负责人陪同活动。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