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环境处罚案卷评查会议

2024-03-22 14: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菏环宣

  大众网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菏环宣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3月21日,菏泽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第一次行政处罚案卷评查会议。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李保红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法规科、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和各县区分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行政处罚案卷是执法行为的重要载体,案卷质量是执法业务能力和案件查办规范化水平的直接体现,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执法人员和法制审核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案卷评查找到不足、取长补短、认真整改,切实增强依法行政意识,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办案质量。

  本次评查以交叉互查方式进行,各分局随机抽签,盲选评查案卷,共评查了18份案卷。互评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四级高级主办林国强进行讲评,聚焦证据收集、违法事实、法律适用、文书规范等方面,对焦点问题予以答疑解惑,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和执法人员办案能力。会后,将对评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交办有关分局整改,达到以案释法、共同提高的评查目的。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