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牡丹节会 菏泽市场监管在行动

2024-03-22 19:4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大众网记者 李继展 菏泽报道

  为保障菏泽牡丹节会期间的食品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的旅游消费环境,连日来,菏泽鲁西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牡丹节会专项抽检”行动。

  此次专项抽检行动覆盖了牡丹节会景点周边(含景区)的餐饮、流通生产经营单位等重点场所,以农兽药残留超标、重金属和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两超”等突出问题为重点。

  专项抽检工作由执法人员和专业的检测机构共同实施,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抽样工作规范》等规定进行抽样和封存。对于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将依法进行风险防控和核查处置。同时,及时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风险提示等信息,以提高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

  此次专项抽检计划共350批次,截至目前,已完成270批次,全部抽样工作将于4月10日结束。

  此次牡丹节会专项抽检行动,旨在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旅游消费环境。菏泽鲁西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关注食品安全问题,为民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