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召开生猪屠宰法律法规学习培训会

2024-03-23 09:3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奉国

  大众网记者 王奉国 菏泽报道

  为切实增强生猪屠宰企业守法经营法律意识,保障全市肉品质量安全,3月21日,菏泽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生猪屠宰法律法规学习培训会。各县区相关执法人员、全市22家生猪定点屠宰企业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畜牧兽医局专项整治工作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加强畜禽屠宰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有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随后,对《生猪屠宰质量管理规范》进行了全文解读,并结合实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山东省动物防疫条例》《山东省畜禽屠宰管理办法》《山东省无规定动物疫病区管理办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条款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紧扣主题,专业性、针对性强,帮助企业进一步掌握生猪屠宰相关法律知识。据了解,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扩大培训范围,做到执法先普法,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为企业解忧纾困。

初审编辑:李欣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