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磊带队赴青岛考察学习营创法治营商环境工作

2024-03-24 09:5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鹏

  大众网记者 董鹏 菏泽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不断提升菏泽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水平,近日,菏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磊带队赴青岛考察学习营创法治营商环境工作。

  考察组先后实地观摩学习了青岛中央法务区总部、涉外法务区、青岛国际商事法庭、金家岭金融法务区、法治金融智慧平台“金智谷”,听取了青岛市关于中央法务区建设、“青法先生”法治服务品牌、开展金融风险防控等工作介绍。每到一处,考察组都认真听讲解、看资料,并围绕政法机关如何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职能优势,整合资源、汇聚力量,不断提升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水平进行座谈交流。

  张磊指出,青岛作为全省经济发展的“火车头”,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水平也一直走在前列,尤其是在涉外法务、国际商事,运用大数据防范金融风险、打击金融犯罪、服务金融产业发展等方面理念超前、注重创新,先行先试、效果明显,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张磊要求,菏泽政法机关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把青岛政法机关的先进理念、宝贵经验带回菏泽,立足菏泽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持续提升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水平上探索新路径、拿出新举措,尽最大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菏泽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科室同志参加考察,青岛市委政法委、市政法部门领导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活动。

初审编辑:李欣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