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4-03-24 09:5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3月23日,菏泽职业学院召开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菏泽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效忠,市总工会市直工会主任彭敏到会祝贺。菏泽职业学院领导袁宗建、胡宪奎、王朝景、刘存长、程凤鸣、张国胜、范帆、张继敏、郭志合、奚卫华出席会议,全校141名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菏泽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宪奎主持。

  王效忠代表市总工会对菏泽职业学院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加强新形势下学校工会工作,推进依法治校、民主治校,提高学校决策水平和管理水平,更好地团结广大教职工,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意义十分重大。他希望,菏泽职业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认真履行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参与学校管理,为学校健康发展、快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袁宗建代表学校作了题为《砥砺深耕 履践致远 奋力谱写鲁苏豫皖交界地区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3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面临的形势,科学规划了新形势下学校高质量的发展思路,安排部署了2024年的主要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2023年是菏泽职业学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捷报频传、硕果累累的一年。一年来,全校上下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锐意进取、守正创新,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发展、科学研究、产教融合、国际交流、后勤保障与管理服务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省高等职业院校办学质量年度考核名次大幅度提升。

  报告强调,未来一段时期,是学校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也是不进则退的改革攻坚期。学校将以提升关键能力为基础,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以科教融汇为新方向,按照“围绕一个目标、厚实两个基础、推行三项改革、实施四大战略、强化五项保障”的发展思路,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2024年,学校着力推进六项重点工作: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高水平教研促进内涵式发展、以高水平开放突出特色化发展、以高水平建设强化基础性发展、以高水平管理增强规范化发展等,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

  大会选举产生了菏泽职业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各专门委员会,审议通过了《菏泽职业学院职称评聘方案(草案)》和《菏泽职业学院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决议(草案)》。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